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归档专题 >> 第十二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 >> 最新动态
倾心“护航”丹鹤节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
        中国·射阳第十二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即将开幕,我县各单位积极筹备、统筹部署、通力合作,为活动有序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积极开展志愿者招募和培训工作,努力为此次盛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同时展示我县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近日,团县委主要负责人在谈到艺术节筹备工作时说。

        连日来,团县委从组织计划、志愿者来源、服务内容等多个角度拟定志愿服务初步方案,并结合我县实际情况,从各镇区抽调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及两名青年志愿者。截至目前,共招募43名青年志愿者。11月26日下午,召开志愿服务专题会议,进行培训和责任分工,建立驻点、随车、活动现场和机动服务小组;同时,让每一位志愿者在活动期间做好射阳的宣传推介,展示射阳地方特色风貌。

        为确保丹顶鹤艺术节安全顺利进行,县公安局成立活动安全保卫指挥部,由局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抽调交警、治安、巡特警及辖区派出所精干力量组建工作组,对交通秩序、安保警卫及消防安全等细分工作时序、明晰工作职责,全力保障活动万无一失。该局结合艺术节活动方案,将路线和部位分片包段,细化到每个路口和具体现场,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和每名执勤人员,做到“定岗、定人、定责”。该局要求全警绷紧思想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身安保工作,做到警容严整、执勤规范,充分展示射阳公安良好形象。

        为保障艺术节食宿点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对照工作方案具体要求,制定食宿点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对各食宿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明确主体责任。前期,该局对其负责的食宿点(星河湾及人才公寓)证照、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情况及电梯锅炉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等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过细排查,发现问题逐一整改。活动期间,该局还将抽调精干人员,按照规范要求实施全程驻点监督,严把食品安全“原料采购、分类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健康”五个关键关口,确保不发生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问题。(本报记者 成杰)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