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归档专题 >> 第十二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 >> 最新动态
“潮涌黄海·印象射阳”射阳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五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

        11月29日晚,“潮涌黄海·印象射阳”射阳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五届“最美射阳人”评选揭晓在县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唐敬致辞并为最美赤子颁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吴冈玉主持活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周柏青出席活动并为最美道德模范颁奖。海内外各界客商、高层次人才代表、媒体记者、第五届“最美射阳人”获奖者和提名者等出席活动。

        唐敬在致辞时说,在举国上下欢庆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欢聚射阳,隆重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暨第五届“最美射阳人”评选结果揭晓活动,目的是讴歌改革开放的伟大业绩,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通过选树优秀典型,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展示射阳新风貌,为加快射阳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改革开放的40年,射阳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华丽篇章。特别是近几年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项目强县、兴业富民、实干争先,全县各方面都在发生积极而深刻的变化。综合实力提质增效,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跃升到全市前列,连续三年荣获全市综合先进奖,以“生态+”优势成功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被《半月谈》杂志社评为2018十佳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教育、医疗等12个城市功能组团初显形象,城乡绿化亮化美化净化文化水平不断提高,天蓝地绿、水清气爽成为独特的生态名片;基础配套日益完善,3.5万吨级进港航道建成通航,一类岸临时开放成功获批,建成运营华东地区首家A类一级通用机场,盐射高速、疏港铁路支线、疏港内河航道列入国家和省专项规划;民生条件加快改善,在全省率先实现困难群众“四个托底”,开工建设新城区人民医院,提前一年完成农村路桥三年计划,盐城新水源地及跨区域引水工程射阳支线即将全线通水;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清明、政事规范、政务公开、政风清正、政绩实在的政治生态全面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发展氛围日益浓厚。当前,射阳已经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全县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最美射阳人”为榜样,高举改革大旗、扛起创新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新征程,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射阳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上,第五届“最美射阳人”评选结果揭晓,“最美道德模范”“最美射阳赤子”“最美创业精英”等十大类受表彰典型高举奖杯登台亮相,展示风采。活动评选出的100名“最美射阳人”包括带领团队在世界上首次实现4G、5G信号近场通讯的“省最美大学毕业生”王鹏,克服重重困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的盐城新水源地及引水工程射阳建设团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董正山等。“最美射阳人”的评选进一步凝聚全县百万人民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广泛共识,激发在外射阳人感恩故土、回报桑梓的赤子情怀,为射阳加快实现跻身江苏沿海县域第一方阵目标提供强大精神支撑和思想动力。

        活动上,新一届“最美射阳人”与干群代表共同观看魔术《羽》、歌曲《射阳是个好地方》、舞蹈《黄海之边我家乡》等文艺演出,精彩的演出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记者 范媛媛 成杰)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