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资讯 >> 归档专题 >> 第十二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 >> 最新动态
射阳: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发布日期:2018/12/01    浏览:
        11月29日上午,中国·射阳第十二届丹顶鹤文化艺术节暨经贸洽谈会开幕式、重点产业推介、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共签约32个亿元以上项目,其中30亿元项目1个,10—30亿元项目4个,5-10亿元项目4个,1—5亿元项目22个。星光璀璨,成绩丰硕。这是对我县当下营商环境一次最好的“检阅”,也是对我县在新时代焕发出的新气象、展现出的新作为的一次最好“投票”。

        投资环境就像空气,空气清新才能吸引更多投资。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牢固树立尊商、敬商、亲商、爱商意识,坚持把营造优良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完善和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不断为城市赋能,为实力加分。

        “之所以选择在射阳投资,不仅是因为看中了扎实的产业基础、旅游优势,更主要的是看中其明显的区位资源优势、潜在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在我县总投资12亿元的安徒生(中国)投资集团董事长计峰为射阳营商环境点赞。

        良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减负是第一步。负担轻了,活力才能激发。近年来,我县努力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加法”,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优质服务年”活动,试点开展的“注册登记全程电子化”,实现了全程电子数据、全程网上办理。全省首家实行审批结果快递送达费用政府买单,启动审批办理结果速递送达工作,从而实现群众办件足不出户轻松办理。全国首创“无人政务服务”新概念,通过“24小时无人政务大厅”与审批服务系统互联互通,信息共享,提供审批服务申请、查询、办证等便民服务。施行“小一窗”服务模式,全面推行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多证合一、证照联办等系列便民惠企服务,建立“3550”工作常态化运行机制,确保审批事项快、办事成本低、服务效率高。建立项目代办服务中心和联合踏勘评估验收中心,提供项目审批代办服务、工商咨询代办服务等专业、联合服务,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一项项措施,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为射阳经济社会发展注入磅礴活力。

        “行政效能革命”带来的正效应显而易见。“从项目落地到即将投入生产,我就去过政务服务中心审批现场一次,其他手续都由专人代办。我充分感受到射阳优质的营商环境,对投资射阳充满信心。”正如题桥纺织董事长潘玉明所说,首期投资22亿元的题桥高端纺织染整产业园项目,全方位展现了我县致力打造营商环境,为客商带来最优体验感的诚意。

        营商环境是“软实力”,但需要“硬措施”来托底。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优质服务年”行动,制定三年行动方案,建立健全县镇两级代办队伍,培训人员业务,落实“全程代办”、“全部代办”职责和措施。以项目服务镇区行活动为载体,热心服务群众、诚心服务客商、真心服务基层、贴心服务项目,深入全县镇区,推行主动靠前的“上门服务”、全程无忧的“帮办服务”、足不出户的“驻点服务”。开展“三访三见底”活动,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一线,及时掌握企业难题,最大限度地给予要素、政策、环境等方面的发展保障,针对基层和企业提出的实际需求“对症下药”,需要什么服务就提供什么服务,从“端菜”变“点菜”,让“零距离”“零成本”服务和“帮忙不添乱、办事不求人”成为新常态。

        为创造优良的投资环境,我县还把干部作风提升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来抓,旗帜鲜明地拿干部作风开刀,从严整治党员干部不良习气和现象,邀请焦裕禄女儿焦守云作报告,号召党员干部学习楷模,接受心灵洗礼,激发干部为企服务的内生动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县、镇、村三级掀起提升服务效能热潮,使干部队伍的思想实现从“官员”到“服务员”的转变。创新督查方式,对干部为企服务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措施不力、落实不到位的责令限期整改,并通过通报曝光、启动问责等措施倒逼责任落实。

        家有梧桐凤自栖。如何护好“凤凰”,更是被我县纳入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标。为此,我县始终以人为本,对优秀创业者在政治上给待遇、发展上给政策、创业上给平台、生活上给保障,使他们在射阳放心投资、安心发展、开心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创业者、支持创业者、培育创业者、依靠创业者的良好氛围,不断厚植营商所需的人才氛围,真正把射阳打造成“本地人留恋、外地人向往”的创业之城。(本报记者 王中印)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