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综合资讯>>归档专题>>第五届最美射阳人>>最新动态
记最美创业精英、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华

发布日期:2018/12/25    浏览: 次    

 

日前,记者来到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有限公司采访,车间内焊花四溅,钢板切割、焊接、吊装井然有序,公司总经理吴国华不时在检查中与技术人员交谈。

出生在南通的吴国华,上大学时就对盐城这座城市感到格外亲切,在他的带领下,投资5亿元的江苏长风海洋装备制造项目在2016年底落户射阳港经济开发区,2018年1月1日正式投产。江苏长风以风力发电、海洋平台为主要产业,采用专业流水线“L型”生产模式,手握国家实用新型专利Sa2级欧洲最高工艺表面涂装处理技术和钢管对接缝整体校管工装工艺,拥有国内唯一能单独提升最大钢管桩的吊机,并生产国内最大,直径达8米的钢管桩,建成亚洲最大、运行最稳定的400MW海上升压站。从船舶制造、海洋模块、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到现在的海上风电装备,长风一直走在时代前列。

一个企业的建成到投产,离不开政府、供应商和客户。说到吴国华在这中间付出的心血,长风办公室主任吴龙军赞不绝口:“他在工作上总是亲力亲维,努力地去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完成了公司建厂到投产过程,而且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见到成效,着实不易。”

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抓紧机遇。乘着沿海海上风电大开发的有利东风,吴国华带领团队加强与国内知名的中电投、大唐国际、南方电网、广东明阳、鲁能等公司合作,同时积极寻求国际合作。截至目前,长风已与美国Ge、Vestas、日本Jmc等知名公司达成大型设备合作配套。

“上夜班的时候,总能在十一二点,看到吴总在车间,对接生产技术,检查产品质量,他传递这种正能量,我们没有理由不把工作干好。”说到吴国华,公司员工们对他无不敬佩。

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吴国华一刻不敢懈怠,他每晚都在生产一线检查产品,一站就是几个钟头。在车间现场,吴国华指着几块钢板向记者介绍:“如何把这个8公分钢板做成一个带有锥度的、高3米这么一个锥体,使它的缝能够完美对接,这是个困难;同时,把我们多个锥体焊接成一个长近80米的钢管桩,要保证它的同心度,也是一个难题。另外一个,我们每节桶组对焊接时的焊缝,这么巨大的焊缝,要把它焊接好,没有裂纹,这也是难题。我们长风人愿克服一切困难,让产品做成完美的合格品。”

严把质量关之余,吴国华还积极关注科改技新,不断提高产品竟争力。2017年,吴国华团队投资2500万元进行钢管桩风力塔筒项目技术改造,目前已获得实用专利32项,2项发明专利正在上报。如今,长风正加紧进行二期项目建设,届时公司年产值将达到20亿元,员工将达2000人。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接下来,长风将继续扬帆,为打造海上风电龙头企业持续奋斗。(记者 王明月)




【我要打印】【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