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1/ 1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受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如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正胜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图为大会现场


  1月9日上午,县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县领导唐敬、吴冈玉、季晓春、邱德兵、陈铁军、王占芬、周明荣、戴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县四套班子其他负责人、县人大老领导。

  会议应出席代表312名,实到代表303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受县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摘登今日另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占芬主持大会。

  季晓春说,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服从服务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努力贡献人大力量,积极发挥人大作用。全年共听取和审议“一府一委两院”专项工作报告16项,组织代表视察和执法检查27次,开展专题调研32次,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6人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有力地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具体表现在,紧紧围绕大局,全面小康深入推进。积极落实县委重大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重大项目,聚焦载体建设,聚焦发展环境,主动担当,全力推动。切实践行宗旨,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紧盯民生实事,紧盯托底救助,紧盯交通安全,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注重依法监督,法治进程不断加快。深化述职评议工作,推行法律顾问制度,促进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提高依法治县水平。强化服务指导,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健全代表服务体系,完善代表工作制度,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着力发挥代表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坚持与时俱进,工作水平明显提升。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创新方式强化跟踪,狠抓落实强化问效,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实效。

  季晓春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射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年。新的一年,县人大常委会将在县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县十五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深入推进“六提”工程,大力促进实力射阳、活力射阳、魅力射阳和幸福射阳建设,努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季晓春说,围绕上述要求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促进重大战略实施,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促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履行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作用。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督办民生实事,促进社会事业发展;督办议案建议,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督办群众信访,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三是贯彻依法治国方略,加快法治射阳建设。推进依法行政,推进公正司法,推进依法监察,不断加快依法治县进程。四是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实现人大工作新突破。紧紧依靠代表,强化镇人大工作指导,全面提升常委会自身履职能力,努力实现新时代人大工作新作为。

  季晓春最后说,县十五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描绘了射阳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宏伟蓝图,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和重任。让我们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谱写新时代射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不懈奋斗!

  县人民法院院长王如平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许正胜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记者 范媛媛 周蓉蓉)(崇旭 鲍杰 摄)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