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求突破 锐意创新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1/ 8 浏览次数:


张正洪委员作了《政务服务求突破,锐意创新促发展》的交流  

  近年来,我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不见面审批”,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努力促进县域经济跨越发展。

  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流程标准化。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强化政务服务“清单管理”,制定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清单,实现“只进一扇门”;厘清审批环节、提供材料清单,切实做到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规范证明事项;规范中介服务、项目收费管理清单,进一步规范中介行为,规范收费服务;进一步推进人员管理、窗口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致力推进政务服务模块集成化。推进优化项目报建审批流程,统一审批流程,实现“一张蓝图”统筹项目实施、“一个系统”实施统一管理、“一个窗口”提供综合服务、“一张表单”整合申报材料、“一套机制”规范审批运行,推行联合审批、多评合一,实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50个工作日内办结;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证照分离”、全程电子化、市场主体简易注销等改革,全面实现工商注册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创新不动产登记交易受理模式,推动不动产登记与房产交易职能整合,实现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实现企业分割办证,推进不动产前置审批,推进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网络、有线电视等业务联动办理。

  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大力推进信息共享、数据贯通,探索建立县大数据中心,建立“一网通行”系统体系。实现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或涉密事项外的全部事项“一网通行”;建设完善审批服务及12345大数据分析系统,全面推行政务服务“一号答”;实现无人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镇区、社区全覆盖,“一张网”向镇村延伸全覆盖,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强力推进政务服务监管机制化。按照权责对等、权责一致和“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原则,推动建立严格的考核及督查问责机制;依托12345在线平台,完善“一号答”监督举报投诉服务体系;全面推开和细化“双随机、一公开”,搭建面向公众的“公示平台”和面向监管部门的“业务平台”,建立相互衔接的协同监管机制,强化联合惩戒,推进齐抓共管。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