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两高叠加新优势 打造道口经济增长极
发布日期: 2019/ 1/ 8 浏览次数:


邓克生委员作了《放大两高叠加新优势,打造道口经济增长极》的交流  

  2018年底,青盐铁路正式通车,标志着我县迈入高铁新时代。为抢抓高铁开通新机遇,充分发挥和放大高速、高铁两大道口叠加的交通区位新优势,放大道口经济效应,打造射阳西部道口经济增长极,我认为需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高规格重视道口经济。突出全局谋划,把发展射阳的道口经济上升到县级层面来统筹谋划,加强对全局性重大问题的决策研究和组织协调,让射阳的道口经济发展成为未来射阳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建设有区域特色的道口经济。加强射阳道口经济顶层设计,组织相关专家和部门对发展射阳道口经济在产业规划、空间布局、产业政策、投资引导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二是高起点规划产业园区。强化集约意识,规划先行。编制完善的总规、控规和详规,避免“摊大饼”式粗放发展,避免低效投入、盲目建设、雷同布局、重复建设。强化精品意识,找准定位。有选择、有侧重,不搞“小而全”的无序发展,致力打造集公路铁路运输、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区域性物流枢纽。强化整体思维,合理发展。将海河镇、兴桥镇和经济开发区西区进行通盘考虑,以兴桥、陈洋2个高速道口和海河火车站为接轨上海、青岛乃至北京的“桥头堡”,力争3-5年时间建成以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物流业为主的道口经济区,实现产业兴城。

  三是高效率开展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环境建设的新成效抢占竞争发展的制高点。搭建项目招商平台,努力招引质态优、效益好、经验足、实力强的从事物流、专业市场、区域配送、商务服务等行业的企业入驻,真正将“道口资源”转化为“经济财源”。实施“引凤还巢”计划,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把大量的民间资本吸引到道口经济区发展中,使道口经济区成为民间资本的聚集高地。

  四是高标准配套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布局,打通高速、高铁与省道、县道及农村公路网的衔接,增强区域城镇的通达性。提升配套水平,加大道口辐射范围内的工业集中区、现代农业园等园区的电力、供水、排污、绿化、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道口园区承载能力。探索筹资机制,吸引各类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可持续资金保障。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