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推新能源产业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19/ 1/ 8 浏览次数:


徐卫军委员作了《快推新能源产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交流  

  县党代会把“产业提升”摆在“六提工程”之首,明确要求抓龙头、筑链条、建集群,打造国内有影响的智慧风电产业基地。但目前我县新能源产业,还缺乏顶天立地的项目、铺天盖地的态势、高效厚实的回报。为全面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加快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我们建议:

  一、重在顶层设计,下好产业培植“先手棋”。用大格局谋篇布局,找准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趋势和应走路径,统筹考虑长远目标和近期工作。坚持规划先导。把新能源产业纳入县域经济发展总体规划,以科学系统的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突出政策聚焦。出台专项扶持激励政策,设立产业引导资金,鼓励县内国企入股投资,以“磁场效应”撬动项目合作。推动资源聚合。按照“资源换产业”原则有序释放风场资源,配套引进前沿制造、研发平台、运营维护等节点项目。

  二、赢在重大项目,打好招大引强“组合拳”。坚持领导带动、园区主动、部门联动、考核促动,推动产业招商,形成产业融合发展。专业专班招商。整合全县力量建立专业招商分队,加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等业务培训,打造一支专业化、精英化的新能源产业骨干招商队伍。定向定点招商。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新能源产业发展集聚区,围绕电机、齿轮箱等主要部件以及能源物联网和运维服务业,实施精准对接,制定个性化引进方案,落实专人紧盯不放,确保重特大项目尽快落地。协会商会招商。强化与重点区域的协会商会合作,建立固定的信息联系通道,铺设全面招商信息网络。

  三、贵在环境优化,当好项目服务“急先锋”。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培植产业优势的重要抓手,全面增强“三个力”。增强基础设施承载力。进一步做大港口,建设智慧港口;进一步做优园区,全面完善功能性配套。增强行政审批亲和力。项目签约后启动全过程帮办、代办,全面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行”集成服务,健全多图联审、多评合一等制度,切实提升行政审批效能。增强项目推进战斗力。对重大项目,建立“一天一梳理、两天一会办、三天一总结、一周一通报”的项目推进机制,全力协调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强推项目快建设、早投产。




我要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