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泓碧水绕城郭

发布日期:2019-12-12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水环境是城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我县积极建立城市河道环境长效管理制度,安排专人管护,全力打造水清岸净的县城河道。

1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小洋河畔,县环卫处沟河组组长唐伟霞正带着保洁小组走上垃圾清运船,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响起,一天的河道保洁工作开始了。

“县城河道保洁队伍共有23人,配有垃圾清运船16条,其中小洋河就配备了6条,每天不间断地打捞杂物,保持河道洁净。”唐伟霞一边从河中捞起一只垃圾袋,一边对记者说,“我们的主要打捞工具就是这种长网勺,不管是垃圾还是水草,它都能够网起来。”

沿着小洋河往西开,垃圾清运船上很快就多了不少杂物,河道也随之变得洁净起来。“为保证市民一早就能看到清洁卫生的河道,我们早上7点钟就开始做保洁了,每天工作时间都在8个小时以上。”从事河面保洁两年多的马一龙告诉记者,要是遇到特殊天气,他们还要加班加点,随时应付突发状况,确保河道水清岸净。

对于小洋河的日益美化,市民们感到非常高兴。“以前,我都不喜欢走沿河路,走一路闻一路的怪味。尤其是在夏天,离很远都能闻到小洋河里散发出的味道,还能看到各种塑料袋、瓶子等杂物浮在水面上。这两年情况好太多了,不仅河面上没有垃圾,就连水里的异味都不怎么闻到了,我现在晚上散步经常会沿着小洋河边走。”市民张荣芬说起小洋河的变化,脸上满是笑容。

“县城内的河道保洁范围广、体量大,东起地龙河,西至战备河,南起四中沟,北至二中沟,总长都达数十公里,保洁难度很大。县环卫处作为河道环境卫生管护主体,一定会迎难而上,坚决打好河道保洁持久战,严格执行管护制度,有效保持河道卫生,为‘创卫’添砖加瓦。”县环卫处负责人表示。(本报记者吴炘恒)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