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村里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9-12-27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水光潋滟里倒映着良田美舍,阡陌纵横间点缀着绿树红花……眼前这排古色古香的徽派房屋便是新坍镇新潮村新型农村社区。

“这里超市、菜场、健身广场、停车场等设施一应俱全,我们在选址时充分征求群众意愿,选择靠近集镇和主干道的位置,就是为了最大程度满足住户日常出行、购物需求!”12月25日上午,新潮村党委书记刘爱军告诉记者,“建设新型社区,改善农民群众住房条件,就是要让村民不离开原有的土地,还能像城里人那样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

随着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新潮村民的居住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屋前打扫卫生的六组村民刘锦忠深有感触:“我是最早一批搬迁的村民。现在住的房子,以前想都不敢想,环境又好,房间也大,小区里经常有人打扫卫生。外面的广场上还经常放电影,家里人都爱去看!”刘锦忠原先居住的是平房,经过村里评估、登记、建档后,拆除了老房子,搬进了新家,全家人对如今的生活条件都非常满意。

改善住房条件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实施分类安置,再进行系统化推进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我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以宜居乐居为目标,按照公共服务设施优先布局的原则,坚持项目建成、配套到位,全力打造新型农村社区新样板。”刘爱军说,“小区一期工程于2010年开建,2013年建成78幢156户;二期工程于2018年建设,现建成10幢20户,目前入住率达90%以上。房屋全部使用新型墙体材料建设,具备防震、防腐、隔热保温等功能。我们每周都开展卫生保洁志愿服务,进行绿化管护和环境保洁,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稍后还将同步谋划周边产业发展,让村民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本报记者 周蓉蓉 通讯员 蒋雯杰)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