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宏村的新气象

发布日期:2019-12-04 08:50 浏览次数: [字体: ]

“这是我们建设的新宏新型社区,规划面积107亩,计划入住222户,已建成32套安置房和一栋村级卫生室与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楼,以及附属配套工程和田园绿色休憩景区。”新宏村党总支书记孙亭林介绍道,该新型社区的规划设计充分利用了原地形地貌,有机结合苏州园林建筑特色,凸显水绿相间、乡村田园的风格,致力打造宜居、安居、乐居的现代新农村家园。

这一切变化,村民姚顶亮深有感触。在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的同时,该村同步建设了交通、通信、垃圾收集处置等配套设施,同步配置了医疗、文化、体育、商业等公共服务设施。根据政策,作为“6·23”风灾后首批安置入住的居民,他从“危房”搬进了小区“洋房”,他说,自己本想有个房住着就行了,而今,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公共配套设施让他分外满意。“现在房子宽敞,政府还给我们每家配备了太阳能板,电费都可以省下来,真是省电又省事。屋外环境优美、配套齐全,没事的时候散散步、健健身,这日子别提有多美啦!”他打心眼里欢喜。

据孙亭林介绍,他们共对全村270多个农户房屋进行改造,把比较破旧的房屋进行拆除,进行统一安置,今年又新征地20.5亩,在原有的安置区前面对房屋比较破旧的农户进行集中安置。在此基础上,更换了村里部分老旧房屋的破旧门窗,重新粉刷了脱落墙体,屋顶的旧瓦全部换成了新瓦,并同步推进周边公共基础设施以及环境的打造和提升,村一中沟和三中沟全部实施了亮化美化工程。村民束秀兰笑呵呵地说:“现在村子这么美,大家的精气神都不一样了,走到哪里都敞亮。”(本报记者范媛媛通讯员薛海贵)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