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餐饮”成风尚

发布日期:2019-12-05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餐厅里看不见纸屑、餐桌上没有残余剩菜、餐盘上没有蚊蝇……随着我县“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餐饮店环境大为改观,市民吃得更放心、用餐环境更舒心了。

近日,记者在恒隆广场的一糕点屋看到,店员一大早便将门店里外的地板打扫干净,并在门口铺上了地毯,店里货架上整齐地摆上了新鲜出炉的糕点。不远处,某中餐店也早早地开门迎客,走进店内发现,门店虽小,但桌面整洁、地面干净,店员表示,他们每天都要对桌椅进行多次清洁。该中餐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店内干净整洁,给客人一个舒适的就餐环境,只要客人一买单,员工就立即清理桌面及地上的油污。门前的垃圾会不定时进行清理,消毒柜、筷子保洁机放在显眼位置,营业执照、卫生制度、“门前三包”责任书等挂在墙上。“餐饮行业,环境卫生是第一位的,像我们这样的小店,卫生搞好了,顾客就更愿意来,生意也就会更好。”谈及“双创”,这位店主不由自主地打开了话匣子。

与此同时,市民也自觉地成为“双创”参与者。在一家粉汤店就餐的杨阿姨跟记者说起了自己的变化,以前,用过的餐巾纸会揉成一团,直接扔在桌上或地上,现在都会自觉地扔进垃圾桶。“一开始时觉得总会有人过来收拾,扔了就扔了,现在看到这么干净的就餐环境,都不好意思乱扔了。”(本报记者彭岭)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