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有害健康,看完这篇文章,希望你能重视

发布日期:2019-06-03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调查,我国现在有52.9%的成年男性在吸烟,但是这其中,没有谁会鼓励自己的家人和儿女吸烟,也包括吸烟者自己。就是说,对于吸烟有害健康大家都是知道的,可为什么人们就是不肯戒烟呢?

吸烟有害健康,看完这篇文章,希望你能重视

一方面,人体大脑长期受尼古丁的刺激,更加依赖尼古丁,且需求量呈上升趋势。另一方面,不断吸食香烟的快感中,慢慢产生了一种“没有香烟就活不下去”的认知。即便是面对吸烟的不适感、以及吸烟侵蚀健康、折损寿命等无益的事实,也是很难放弃。因为无烟可吸的难受和痛苦,要远远大于由吸烟弊端带来的影响。

所以,只要无烟可吸的难受和痛苦这个现象一天不消失,这一好处就会一直存在下去,吸烟也就成了无可奈何的事。最后,还有一种就是觉着自己抽的不多,自以为能控制烟瘾,就算将来某一天想要戒烟不过是分分钟的事情。这种过于自信,过于轻敌的心态,到最后往往会越陷越深。

实际上,吸烟会对心脏及肺部造成严重的危害。当人在吸烟的时候,就会降低人体的血液循环,容易造成血管堵塞,还会使得体内的脂肪影响到自身的健康。若是血液循环不流畅,就会导致手脚冰凉的症状,而且在血管被堵塞的时候,容易导致心脏疾病的发生。

其次,在吸烟的时候,烟雾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可是却都被烟民吸入肺部。这些有毒物质会破坏肺细胞,从而导致肺气肿或是肺癌等疾病的出现。

此外,吸烟对骨骼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因为在吸烟的时候,香烟含有的有毒物质尼古丁等会导致血管收缩,血管堵塞,而且还为完全燃烧的一氧化碳也被人体所吸收,导致身体缺氧。同时,还会导致新生骨骼血液供给不足,以至于骨骼的再生长受到阻碍,这样会容易患骨质疏松及骨骼炎症。

特别对于女性同胞而言,吸烟的危害是巨大的,相比男性,女性患有骨质疏松的几率更大。吸烟对男性和女性的生育功能都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吸烟之后会使得身体内的血液流量减少,而且还会让生殖系统的血流量减少。这无疑是导致男人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也会让女性受孕的几率大大的减少,以至于影响到正常的生育,这对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大的伤害。就算了怀孕了,也可能流产或者是早产,甚至胎儿出现畸形,这样的结果无疑是让人无法接受的。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