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糖尿病药,没有最好、只有最适合

发布日期:2019-06-03 17:27 浏览次数: [字体: ]

“医生,您一定要给我用最好的药。”这是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一经诊断就需要进行治疗。但是,什么药才是“最好的药”呢?

1、选价格高

很多降糖药成分和效果没什么差别,只是商品名和厂家不一样,价格可相差几倍甚至几十倍。

2、盲目跟风

道听途说,盲目跟从导致的结果是浪费时间和金钱、延误治疗、加重病情。

认为新药疗效好,副作用小,对身体更有好处。

选择适合病情的药

糖尿病的管理也不仅仅是控制血糖,而是一个全方位的综合管理过程,治疗中需要平衡获益与风险,减少低血糖发生率,减少血糖波动,维持合理的体重。

1、单纯的餐后血糖高,而空腹和餐前血糖不高,首选a-葡萄糖甘酶抑制剂;

3、空腹血糖、餐前血糖高,不管是否有餐后高血糖,都应考虑用磺脲类、双胍类或噻唑烷二酮类;

按并发症选药

1、血脂异常症、高血压、冠心病等并发症就要考虑使用双胍类、噻唑烷二酮类和a-葡萄糖甘酶抑制剂;

3、有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肺通气不良的疾病,则要慎用双胍类;肝病慎用噻唑烷二酮类;

小剂量联合用药效果更好

1、会增加药物副作用的风险,一旦剂量过大,副作用就可能成倍的增加。

小剂量联合用药不仅增强了降糖效果,还最大限度的降低了药物副作用。最好在单一降糖药用到最大量之前与其它种类降糖药小剂量联合应用!

联合用药好处多,齐心协力好效果。

二甲双胍磺脲合,平衡体重优点多。

格列奈类双胍合,全面控制好选择。

胰岛素与各类合,小心低糖别过火。

不要随意换药、调药

谨记:一定要遵医嘱服药、调药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