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初期症状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06-03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慢阻肺具有很大的危害,很多患者因为患上慢阻肺没有及时的医治,不仅是加重了病情,有的还引起了并发症,还有的患者甚至丧失了生命。相信广大朋友对于慢阻肺的初期症状还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介绍一下慢阻肺初期症状有哪些。

1、慢性咳嗽

为其首发症状,初起咳嗽呈间歇性,早晨较重,以后早晚或整日均有咳嗽,但夜间咳嗽并不显着。少数病例咳嗽不伴咳痰也有部分病例有各种明显气流受限但无咳嗽症状。

2、咳痰

咳嗽后通常咳少量黏液性痰,部分患者在清晨较多。合并感染时痰量增多,并可有脓性痰。

3、气短或呼吸困难

慢阻肺的标志性症状,是使患者焦虑不安的主要原因。早期仅于劳力时出现,后逐渐加重以致日常活动甚至休息时也感气短。

4、喘息和胸闷

不是慢阻肺的特异症状,部分患者、特别是重度患者有喘息;胸部有紧闷感通常于劳力后发生,与呼吸费力肋间肌等容性收缩有关。

5、全身性症状

在疾病的临床过程中,特别是在较重患者,可能会发生全身性症状,如体重下降、食欲减退、外周肌肉萎缩和功能障碍、精神抑郁和(或)焦虑等;合并感染时可咳血痰或咯血等症状。

关于慢阻肺的初期症状还有很多,广大的朋友一定要多加了解。慢阻肺严重危害人们的健康,建议患者们尽早治疗,早日恢复健康。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