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症状自测

发布日期:2019-06-03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慢阻肺是指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会导致患者呼吸功能逐渐下降的慢性肺部疾病,慢阻肺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密切相关,主要症状为长期咳嗽、咳痰、气短以及胸闷等,慢阻肺每发作一次肺功能就不可逆转的损害一次,到最后可能累及全身各个系统,那么,该如何自测慢阻肺的症状呢?

简单自测是否患有慢阻肺

(1)您经常咳嗽吗?

(2)您经常咳痰吗?

(3)您在爬楼梯、逛街、购物等日常活动时是否比同龄人更容易出现呼吸困难?

(4)您超过40岁了吗?

(5)您现在吸烟或曾经吸烟吗?

如果有3个或以上回答是“是”。那就应该去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肺功能检查。

当然,慢阻肺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职业性粉尘和接触化学物质、室内空气污染和生物燃料、反复呼吸道感染等已被证实为诱发因素。

患有慢阻肺的人,要保证饮食均衡,保持适当的体重。还可以通过锻炼来防控慢阻肺,例如散步、太极拳、体操、上下楼、骑自行车等较为柔和的锻炼方式。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