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病人应多吃哪些食物?

发布日期:2019-06-03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慢阻肺病人的饮食,从量上说,应该尽量保证少食多餐,不宜过饥过饱,从饮食禁忌上说,慢阻肺的病人应该说尽量少吃一些含淀粉的食物,那么多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方说像瘦肉,包括像大豆蛋白啊,包括豆制品这些增加蛋白的这些食物,还有可以适当吃一些油脂类的食物,还有慢阻肺的病人饮食过程中,应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还有维生素E的食物,那么这样的话,有助于肺脏,包括肺的血管保护作用。

慢阻肺的病人,禁忌来讲,尽量少吃比方说像辛辣的饮食,包括过度过寒过凉的饮食这是不推荐的。慢阻肺的病人要尽量少喝酒,慢阻肺的病人容易合并胃病或者十二指肠的疾病,我们因此不太推荐慢阻肺的病人饮酒,饮酒多了以后可以导致血管的扩张,容易诱发出血,所以我们说慢阻肺的病人,尽量不要接触酒。还有慢阻肺的病人绝对不能够吸烟,烟从此应该戒掉了。这是我们说的慢阻肺的饮食以及生活起居要注意到的事项。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