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阻肺的病因有哪些

发布日期:2019-06-03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慢阻肺是近几年来发病率很高的疾病之一,慢阻肺的到来不仅是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还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因此慢阻肺是越早治疗越好。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慢阻肺的病因有哪些?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1、环境因素。化学烟雾或无微生物学活性粉尘在化学烟雾等污染的环境中工作,慢阻肺的发病率、死亡率增加。吸烟与接触危害性粉尘如硅或棉尘的相互作用,可进一步增加慢阻肺的发生率。

2、吸烟。调查统计显示,超过20%的吸烟者会发展成为慢阻肺,而长期吸二手烟的人群,患慢阻肺的风险几率更大。

3、被动吸烟(在室内接触纸烟烟雾)的人群也容易患慢阻肺。被动吸烟可产生眼睛刺激,还可能导致喘鸣。吸二手烟的人群与不吸烟的人群比较,呼吸道症状和疾病多见,且有轻度肺功能下降。

4、大气污染。严重的空气污染,空气污染在导致慢阻肺的确切机制尚未明了,但比吸烟的影响小。在通风不良的条件下用固体燃料烹饪和加热,可致室内空气污染,如果这种状况长期得不到改变,会导致慢阻肺的发生。

以上就是有关慢阻肺病因的介绍,关于慢阻肺的病因还有很多,广大的朋友可以多加了解,这样对治疗以及预防慢阻肺有很大的帮助。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