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慢阻肺?中医是如何治疗慢阻肺?日常如何预防慢阻肺

发布日期:2019-06-03 17: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什么是慢阻肺

慢阻肺即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以不完全可逆的气流受限为特点。慢阻肺气流受限常呈进行性加重,并伴有对有害颗粒或气体,主要是吸烟所致的肺部异常炎症反应。

慢阻肺与其他器官的关系

虽然慢阻肺直接累及肺,但也可引起显著的全身效应。慢阻肺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密切相关。

慢阻肺是什么样的疾病

慢阻肺病死率高;伴有气促、咳痰、喘息并反复加重;不仅损伤气道、肺泡和肺血管,同时还损伤肺外组织,如骨骼、骨骼肌、心脏以及其他器官;是一个多基因的全身性疾病。

中医如何治疗慢阻肺

治疗慢阻肺的方法有很多,这里介绍一款适用于内热外寒的慢阻肺中期患者的方剂——定喘汤,这类患者表现为咳嗽、喘气、黄痰、舌苔白、畏寒。定喘汤主要药材包括麻黄、白果、款冬花、桑白皮、半夏,有宣肺平喘、清热化痰、健脾渗湿的功效。

日常如何预防慢阻肺

此外通过吸气与呼气时间比例为1:3的缩唇呼吸和吸气鼓肚子、呼气收肚子的腹式呼吸这两种呼吸方法可以锻炼肺部功能,使我们呼吸顺畅。


打印 关闭
请用微信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阅读健康知识,关注复审工作动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