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领导参加县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

发布日期:2020-12-29 14:4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葛静漪 吴炘恒 彭岭 王明月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季晓春,县政协主席邱德兵,县委副书记张鹏程等分别参加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代表团分组讨论并讲话。

吴冈玉在参加射阳经济开发区代表团讨论时说,县委唐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对于今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恰如其分,确立的“十四五”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射阳经济开发区代表团一定要结合实际,认真学习党代会工作报告,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才智和力量。

就加快推进射阳经济开发区新一轮发展,吴冈玉强调,要以县委提出的“担当实干年”为指引,始终坚持项目强县、项目强区理念,主攻重大项目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激发招商活力,大力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产业项目,加快突破一批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成长空间大的重大项目,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产业根基。要强化服务意识,持续跟踪在手重大项目,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对项目从落户到达产实行全过程帮办、全要素保障,落实落细各类惠企政策措施,全力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努力将射阳经济开发区打造成为高新技术引领区、特色产业集聚区和项目建设先进区。要充分发挥区域资源优势,找准发展契合点,努力在生态经济上下功夫,以生态规划为引领,严守生态底线、筑牢生态屏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完善社会治理,真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物质文化需求为目标,全力保障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新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高。

季晓春在参加盘湾镇代表团讨论时说,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2020年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希望盘湾镇深入贯彻本次党代会精神,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射阳答卷。

季晓春要求,认真学习报告,仔细谋划来年工作,围绕报告精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本镇实际,对新一年工作及早做好谋划,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采取过硬举措,以项目化推进工作,确保镇域经济平稳发展。要聚焦重大项目突破,优化产业质态,始终把工业经济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充分利用本镇工业经济优势,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项目、储备项目等方面谋求进位争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抢抓机遇,及早谋划,精准发力,在存量上做文章、在增量上求作为。要在发展空间上早谋划,主动研究空间优化布局,找准定位,早研究、早谋划、早部署,不断提升空间利用效率,切实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邱德兵在参加现代高端纺织产业区、临海镇代表团讨论时说,县委唐敬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了2020年全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贯彻了新思想,分析了新形势,部署工作思路目标清晰、举措具体可行,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邱德兵要求,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全面理解把握此次党代会的最新要求,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镇各层各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坚持高目标定位,围绕县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具体要求,对照目标项目化推进,不断细化分解各项任务清单,壮大园区实力,提升发展水平。要抓好项目推进,科学统筹谋划项目、加强和创新招商引资工作,用大会目标指引方向、鼓舞士气,用大会要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大财政投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为企服务,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住房条件,优化集镇公共服务供给,确保县党代会精神得到高质量落地落实。要从严整风肃纪,严把党风政风廉政之关,做到廉洁从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张鹏程在参加黄沙港镇代表团讨论时说,县委唐书记所作的党代会工作报告站位高远立场鲜明、定位准确分析透彻、部署合理指标靠实,为全县未来发展描绘了前景、指明了方向。

就黄沙港镇今后的发展,张鹏程指出,要多渠道多举措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切实把全镇干群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上来,激发各层各级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加快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要抓好项目推进,树牢“项目为零,一切为零”的理念,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明晰招商方向,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为黄沙港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合理规划产业园区,加快发展以“怡美食品”为龙头的海产品加工业,提升现代渔业和水产品加工产业水平,促进渔业与加工、文化、旅游等产业的融合。要全面推进黄沙港镇城市副中心建设,明确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目标,加快城市建设,盘活旅游资源,打造黄海之滨旅游目的地。要扎实开展“对标争先年”“担当实干年”活动,着力锻造一支纪律硬、服务优、风气正、作风实、效率高的党员干部队伍,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射阳篇章里做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