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共射阳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14:4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范媛媛 吴炘恒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县党群教育中心召开。

县委书记唐敬代表中共射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射阳答卷》的工作报告,并就《中共射阳县委关于制定射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作起草说明。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分析今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蓝图,研究部署明年任务,审议县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动员全县上下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新起点,融入新格局,逐梦新征程,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射阳答卷。

县领导唐敬、吴冈玉、季晓春、邱德兵、张鹏程、陈铁军、田国举、张哲峰、凌晓东、崔晓荣、陈俊、尹胤祥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上午9时整,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唱《国歌》。

吴冈玉宣布,本次党代会应到代表285名,实到代表259名,符合规定人数。

唐敬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深入践行市委“两海两绿”路径和建设“四新”盐城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干群,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应对大战大考坚定有力,推动经济转型步伐加快,统筹城乡发展力度加大,深化改革创新成效明显,增进民生福祉更有质感,党建引领能力得到加强,高质量发展在攻坚克难中稳健前行。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全市前列,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30亿元,均为“十二五”末的1.5倍,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和营商环境百强县。

唐敬说,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五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全县上下励精图治、奋力争先,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一是“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即将全面完成,呈现出一年一个新变化、一年一个新台阶的可喜局面,连续五年获得全市综合考核先进;二是高水平全面小康建设的成果更加丰硕,打响了一批在全省过得硬的民生成果和改革品牌,三大攻坚战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三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更加扎实,新能源、电子信息产业从无到有,高端纺织、健康产业从有到优,一批重大项目、科创载体、开放平台落地实施。这些都为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唐敬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我国即将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发展阶段,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五中全会后,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到地方考察就来到江苏,要求江苏着力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上争做示范,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既是我们现代化建设的总纲领、总命题、总要求,也是谋划未来发展的重大战略指引和根本行动遵循。只要我们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就一定能在“两个大局”的交织激荡中勇立时代潮头、续写新的荣光。要深入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任务新要求,在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中展现作为。要把发展机遇抓得更牢,从宏观经济气候、所处发展方位、自身现实基础中,抢抓机遇、借势扬优、换道超越。要把目标定位立得更高,紧扣“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的目标定位,加快建设实力射阳、活力射阳、魅力射阳、幸福射阳“2.0升级版”,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新兴魅力港城、更有竞争力的海上风电名城、更有生命力的两山实践基地、更有向心力的大美鹤乡福地。要把精神状态调得更好,持之以恒解放思想、全力以赴奋楫争先、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努力干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射阳人民的崭新业绩。

唐敬强调,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启之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明年工作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全面建设现代化起好步,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射阳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注册外资实际到账1.5亿美元,进出口总额8亿美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9%,节能减排和大气、水环境质量完成省定目标。

就做好明年工作,唐敬要求,突出高端引领,培强主导产业。坚持实体为本、项目为要,坚定不移推进招大引强、扶优培强,主攻重大项目,壮大产业集群,推动转型升级,不断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根基。突出高度融合,繁荣城乡经济。坚持以人为本,建设美丽宜居城区,打造秀美田园乡村,健全综合交通体系,一体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突出高标要求,加速动能转换。坚持以系统观念深化改革创新、拓展开放空间,更深层次抓改革,更大力度谋创新,更高水平促开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突出高点布局,放大生态效益。坚持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擦亮生态底色,发展生态旅游,做强生态农业,推进“绿色颜值”与“金色产值”共生共赢。突出高质供给,增进民生福祉。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最大追求,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富民增收,提升公共服务,强化社会治理,让发展指标有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有更多的“民生含量”。

唐敬指出,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武装铸就忠诚之魂,夯实基层堡垒建强组织之基,锤炼干部队伍砥砺担当之勇,抓好党风政风严把廉洁之关,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唐敬最后强调,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担当奋进,为高质量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向着实现我们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拼搏。

根据会议安排,《中共射阳县委关于制定射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草案)(讨论稿)》、县纪委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与会代表。

不是县党代表的县处级及以上领导,曾经担任过县四套班子负责人的离退休老干部,县纪委委员,各镇(区)镇长(区管委会主任),县直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县条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县部分重点工业、服务业企业、重点在建项目主要负责人代表,市第七次党代会党代表,镇(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委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库成员应邀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