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刻不忘教育初心 办好人民满意学校———访县党代表、县人民路小学校长徐海澜

发布日期:2020-12-29 15:25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委唐书记在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上的报告是引领全县未来工作的指导性文件,为我县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指明了新方向、描绘了新蓝图、拟定了新措施,也为我县的发展凝聚了新智慧、激发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这次党会议精神为准绳,主动担当、奋力向前,切实承担起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12月28日上午,在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召开期间,县党代表、县人民路小学校长徐海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徐海澜说,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国民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学在射阳”的金字招牌越来越响,我县百姓享受到的教育事业发展的成果越来越多。报告强调要做好“资源均衡、质量提升、队伍提优”三项工作,为我们做好新一年工作划出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就贯彻落实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徐海澜表示,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党代会是在收官“十三五”、开启“十四五”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在加强学习、深入领会的基础上,做好广泛宣传,迅速抓好落实。二是要按照“聚焦优质均衡、聚力品牌锻造,开启高起点定位高质量发展”“两聚两高”的要求,结合人民路小学的实际情况,抓内涵建设、抓质量提升,坚持立德与树人并重、引领与管理并行,全力打造“仁爱于心,仁厚于品,仁义于行”的“仁文化”特色。三是尊重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为每个学生提供合适的教学方法,通过个性化的课程体系和多元化的评价方式,促进学生的特色发展、全面发展和充分发展。四是继续深化“精细管理、精心育人、精业求学、精彩人生”的办学思想,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助推射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本报记者 吴炘恒)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