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射阳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10:3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周蓉蓉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射阳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书记唐敬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讲话。县委副书记张鹏程报告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提案审查情况。

县领导唐敬、吴冈玉、季晓春、邱德兵、张鹏程、陈铁军、张哲峰、凌晓东、崔晓荣、尹胤祥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唐敬指出,要比状态拼干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重新整装再出发。要抬高标杆争一流。全县各层各级都要拿出“争前列”的雄心、“打头阵”的壮志,实现条线工作进位争先、板块经济实力持续增速、部门服务效能提升,在同台竞技中干出争雄势、拼出新天地。要着眼长远谋跨越。开动脑筋、开足马力、开发潜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无愧于人民的业绩。要只争朝夕抓开局。牢固树立“紧前不紧后、赶早不赶晚”的意识,紧紧围绕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状态,争分夺秒、雷厉风行,推动各项工作高开高走、一路快走。

唐敬要求,要比实绩拼位次,以更加积极的作为,对标先进再攀高。项目对标要实现标志性跃升。认真谋划组织“两节”期间招商活动,抢抓大型央企、知名民企谋篇布局“十四五”关键时期,组织敲门招商、靶向招商、定点招商;充分利用在外企业家、知名人士返乡过节契机,全力储备突破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建设,力促项目早竣工早投产。开放对标要形成整体性突破。主动对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重大战略,扬长我县农业、文旅、生态、康养等资源优势,完善河海联运枢纽功能,全面提升产业链的流转效率和竞争力。创新对标要塑造引领性优势。积极抓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型企业培育,不断蓄积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唐敬强调,要比担当拼服务,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创优环境再发力。要打造优质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店小二”精神,用好用活各类惠企暖企等政策,精准组织银企、劳务对接等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用工等需求。要创造美好生活环境。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落实稳就业政策措施,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要营造和谐社会环境。积极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深化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除患”专项行动成果,实行最严格的环境准入制度,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唐敬要求,要比效能拼作风,以更加严明的责任,狠抓落实再加压。要奋战一线强推进。县分管领导要以上率下,深入项目现场协调服务、深入企业车间纾难解困、深入镇村基层化解矛盾。各镇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抓好工作落地的“最后一米”,确保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要善学善为求实效。坚持“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既要抓住“牛鼻子”精准施策,又要学会“弹钢琴”总揽全局,实现各项工作有序稳妥高效推进。要尽心竭力促发展。以射阳发展为己任,用实打实的过硬成绩,在推进全面现代化建设的“赶考”路上交出新的优异答卷。要严督实考抓落实。进一步完善“督、考、问、用”联动机制,拧紧闭环式抓落实链条,真正使真抓实干、竞相作为在鹤乡大地蔚然成风。

吴冈玉在讲话时要求,要立足新起点,在传达学习中广泛凝聚共识。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贯彻落实好这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发全县人民“当好射阳人、干好射阳事”的内生动力。各位代表要积极发挥在各行各业中的榜样引领作用,主动走进基层、走到群众中去,当好宣传员,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县融媒体中心要采取多种形式,向全县广大干群宣传会议精神。要找准发力点,在快马加鞭中确保目标必成。要紧紧围绕县委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锚定重点指标,落实举措,在“快”上求突破、在“早”上争主动、在“实”上下功夫,迅速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都圆满实现既定目标。同时,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转作风,在担当实干中展现更大作为。以即将开展的“担当实干年”“对标争先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开阔的眼界拓宽发展思路,用改革的举措破解发展难题,全身心投入到“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射阳答卷”的具体实践中去,努力使各项工作出精品、上台阶、创一流。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射阳县委关于制定射阳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共射阳县第十五届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