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射阳县支行为中小微企业“助跑”

发布日期:2020-09-15 08:42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颜立文 通讯员 耿峰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人行盐城市中心支行负责人专程来射调研,对人行射阳支行积极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创设的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政策工具,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这是人行射阳县支行充分发挥金融精准滴灌、纾困惠企的作用,确保两项“直达实体经济政策工具”在我县落地取得的积极成果。

推动序时任务顺利完成。人行射阳县支行组织对辖区两家法人银行开展现场审核督导,推动完成序时任务指标。截至8月末,射阳农商行普惠小微贷款延期率达62.95%,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占比达24.98%;射阳太商村镇银行普惠小微贷款延期率达61.79%,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占比达27.82%。辖内其他银行积极落实两项直达实体政策,截至8月28日普惠小微贷款延期率,建行达84.38%,江苏银行达83.90%,工行达76.79%;农发行、农行、工行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新增占比分别达100%、64.71%、37.79%;全县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为企业办理阶段性延期还本4.54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比年初新增4.32亿元,占新增普惠小微贷款的21.81%。8月份普惠小微信用贷款当月新发放占比23.98%,辖区全金融机构排名列全市第二。

推动缩短信贷审批流程。人行射阳县支行明确要求辖区金融机构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一户一策、精准施策”原则,通过开通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工行射阳支行针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的相关人员不能到场签字的实际,采取公证委托或视频签字的模式予以办理,确保在贷款归还后当日将新的贷款发放到位。今年6月至8月,该行对华宏丝绸有限公司、志高轴承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3970万元贷款及时办理收回再贷手续。射阳农商行对盐都区甘露水务有限公司的贷款申请,当天就授信审批发放500万元纯信用贷款。

推动两项政策落实落地。人行射阳县支行积极督促辖区金融机构落实运用好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货币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华夏银行射阳支行主动与受疫情影响的江苏嘉荣纺织有限公司对接,给予企业新增50万元贷款额度,并将200万元贷款本金延期。人行射阳县支行努力引导辖内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首贷、续贷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对重点项目的投放力度。射阳太商村镇银行通过信用担保方式向射阳县恒量水产有限公司投放3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及时有效满足了企业在海洋开捕期间的信贷需求。

推动创设特色金融产品。人行射阳县支行积极引导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紧跟科技创新步伐,强化金融创新产品推广与运用,聚焦普惠金融服务、地域特色营销两大品牌建设,把更多的产品向线上迁移,进一步方便客户、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工行射阳支行积极推广科技金融创新线上产品,对经营实体在射阳、有个人房产在南京的2名客户办理线上e抵快贷938万元,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经营。为解决企业无抵押无担保难题,该行还以经营快贷为主,运用互联网及大数据等技术,为26户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融资服务,累计投放贷款2300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