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二)

发布日期:2021-01-13 09:18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县审计局

本报讯(通讯员 薛国春)连日来,县审计局把学习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显著的成效,掀起了学好、用好县党代会精神高潮,翻开了融入新格局、筑梦新征程崭新一页。

该局立足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着眼审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完成年度审计工作目标任务、迎接市县年度综合考核和各项工作创先争优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射阳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面对“十四五”规划的启航之年,该局精心调研、统筹谋划,以“六个促进”为总基调,高质量编制好今年审计项目计划,以高质量审计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一是自觉服从和服务于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自身过硬推动审计工作过硬,促进在国家治理体系中发挥审计监督重要作用。二是围绕贯彻“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等重大战略目标开展审计监督,促进党中央和省市县委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三是以“同级审”为主导,以一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为主线,切实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与监督,促进财政资金高效安全。四是根据组织部门委托对县管主要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五是对社会保障、教育、农业农村等与民生直接相关的政策、项目、资金进行审计监督,促进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六是加强审计项目融合,统筹利用内部审计力量、购买社会服务等审计资源,努力提高审计监督绩效,促进审计项目质量全面提升。

县水利局

本报讯(通讯员 郭开国)理清思路方向明,抬高标杆劲倍增。连日来,县水利局党委把理清和抬高“十四五”特别是今年工作思路、目标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市县党代会、人代会精神的具体行动。

县“两会”刚刚闭幕,县水利局党委就针对所属闸、站工程管理单位大多地处偏僻,职工需在岗值班防冻等特点,局班子成员分头深入基层一线,就地组织站、所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报告,认认真真作讨论。通过学习讨论,大家对“十三五”期间水利保障与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也对水利在“十四五”规划实施中发挥出更大作用充满期待。系统干部职工对照县“两会”特别是县党代会、人代会提出的:“不断开辟射阳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坚持项目强县首要战略不动摇,始终把实事实办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要求,着力围绕提升水利保障能力,加快水利现代化建设,自加压力,抬高起点,科学完成“十四五”水利规划编制任务。2021年,是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基础之年,我县将以深化河长制为统领,扎实开展防洪保安、生态河道、农田水利、饮水安全巩固和水利管理服务能力强化等工作。在水利工程建设上,计划投入4.48亿元,疏浚整治农村河道土方量314万方,建设生态示范河道23条,建设各类配套建筑物1660座,建设高标准农田11.7万亩,其中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2万亩,农田水利现代化水平高于90%。同时,明确全年创建节水型载体10家以上,万元GDP用水量同比下降5%以上,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同比下降4%以上。

三维交通集团

本报讯(通讯员 束雨哲 王栋)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闭幕后,三维交通集团第一时间召开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学习贯彻县党代会精神。

结合县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任务,三维交通集团以“发展实体化、经营市场化、推进项目化、管理制度化”为目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细化各项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十四五”具体措施。一是各支部、各分公司要认真组织学习县党代会内容及精神,造浓学习氛围。通过组织集体学习研讨,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书写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时代答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重点围绕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培育新的作风展开深入研讨,并将研讨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二是要快速分解落实县党代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科学谋划“十四五”蓝图,研究部署明年工作任务。把握发展机遇,从宏观经济气候、所处发展方位、自身现实基础中,抢抓机遇、借势扬优、换道超越、提前谋划、寻找商机、争创效益。三是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教育培训工作中,要结合企业实际,夯实“学规章、守纪律、强作风、知荣辱”主题作风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武装铸就忠诚之魂,夯实基层堡垒建强组织之基,锤炼干部队伍砥砺担当之勇,抓好党风政风严把廉洁之关。

射阳农商行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忠)县十五届六次党代会结束后,射阳农商银行迅速通过“开门红”启动仪式、晚间课堂、“民法典”专题培训等各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营业网点,并结合夺取首季“开门红”,狠抓贯彻落实,重点抓好信贷支持服务工作,深入推进政银企对接活动,采取现场审批、集中授信形式,争取1月20日前实现所有营业网点全覆盖。

抓紧做好存量客户集中授信,对今年一、二月份即将到期的贷款,要求各营业网点提前授信到位。对于合作三年且无不良记录的客户,提高服务质量,一律授信三年。抓紧做好季节性客户用信扒排。春节前后,人流、物流、资金流相对集中,该行要求各营业网点主动对接与服务,鼓励客户用信。抓紧做好线上贷款营销,用好“体验线上贷款领红包”活动,立足厅堂,发动全员,寻求增量。抓紧做好阳光信贷签约,一着不让采取“厅堂+走访”的方式狠抓签约,力争应签尽签,一个不漏。抓紧做好蹲点营销指导。该行组织机关联系点人员及时将总行的政策意图传达到位,指导支行找准主要客群,靶向发力,精准营销,全力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