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镇吹响创文攻坚“冲锋号”

发布日期:2021-10-11 17:25 来源:射阳县四明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来,四明镇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大会的部署要求,高标定位、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面发动,加大创文投入,加快推进创文项目,全面落实创文举措,建立完善创文机制,以志在必得、势在必胜的坚定信念,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全力以赴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上下同步,夯实创文责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紧扣目标、紧抓不放,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镇三套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镇直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创文指挥部,下设7个工作组和办公室,统筹协调、督查指挥创文工作,形成指挥部抓总、工作组具体落实、部门村居包片负责的工作格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创文工作动员会、推进会、培训会,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并把创文工作纳入全镇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形成了目标明确、责任共担的创文工作机制。

  点面结合,集聚创文能量。为充分调动群众创文热情,引导群众主动、积极投身创文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镇创文办、宣传办、文化站、司法所等部门通力合作,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地位创建标准》等文件,编制小品、话剧等8个文艺节目,组织百人志愿者宣传队,分别在23个村居借赶集、送戏下乡等时机,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四明人”为主题内容的宣传活动,切实形成了干群一条心、上下一股劲,人人抓创文、全民齐动手的良好社会氛围。

  内外兼修,擦亮创文名片。在进镇主干道通合路、四长线和集镇主要街道两侧打造文化长廊,悬挂横幅48条,制作宣传插牌120片、灯杆宣传牌246块,设立大型固定宣传广告牌3块、文化墙6面,镇创文指挥部主办并编制《创文工作简报》《创文宣传手册》《倡议书》等宣传手册15000余份散发全镇,把创文工作内容、要求,用简洁的文字、醒目的版面宣传到每个角落,全面造浓创文氛围。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千头万绪,该镇上下将拿出志在必得的决心和争分夺秒的干劲,以敢打硬仗的勇气和不畏艰难的决心,履职尽责、狠抓落实,以崭新的镇容镇貌、昂扬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工作成绩,确保交出首年卡位战“满意答卷”。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