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我县组团参加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08:41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上午,县委书记吴冈玉率队参加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



展会上,我县远景能源、采埃孚(ZF)、中车叶片、保利泰克、东方电气、禾望电气等新能源企业纷纷亮相,展出企业新产品、新技术,赢得一致好评。此次组团参展,充分展示了我县近年来风电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果,为进一步提升射阳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知名度和影响力提供了良好平台。此外,吴冈玉还率队参观了洛轴、弗兰德传动、中国船舶、特变电工等企业展台,详细了解相关企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我县地处江苏沿海中部重要节点,拥有独特的风光资源禀赋和国家一类开放口岸。近年来,我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江苏沿海开发等国家战略叠加机遇,加快培植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以海上风电为主导的新能源产业,致力打造全球第一的风电装备产业港和国内最优的风电产业母港。目前已落户远景能源、中车时代、长风海工等22家央企、国企、世界500强、上市公司、行业前三强企业,引进华能、龙源等国字头开发企业6家。自2017年以来,新能源产业累计实现开票销售406.49亿元、税收18.35亿元。远景能源、长风海工创成市五星级工业企业,中车时代新材射阳工厂建成集团唯一的“双海”战略基地。我县正在推进3.5万吨风电专用码头以及丹麦保利泰克、LM叶片、ZF齿轮箱、东方电气、亨通电缆等细分领域重大项目;联手中科院电工所成立射阳风电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吸引清华大学、东南大学以及企业联盟等运营团队,共建技术研发、公共服务、人才培养、检验检测等创新平台;引进华能智链,发力资本、拓展供应、延伸消费,让企业成本更低、发展更快,为我县风电产业在“退补”后持续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据悉,2021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CWP2021)于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新国展举行,由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和全球风能理事会共同主办,已成为全球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风能专业展会。今年大会主题为“碳中和——风电发展的新机遇”,设有主旨发言、高峰对话、创新剧场等环节,吸引了600多家中外企业参加展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