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射阳长三角菊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9 08: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吴贵民 浏览次数: [字体: ]

菊韵长三角,赋能新征程。10月18日下午,由射阳县人民政府、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共同主办的2021年中国·射阳长三角菊花产业高质量发展峰会在射阳千鹤湖酒店千鹤湖厅举行。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宁在致辞中说,射阳地处中国大陆南北地理分界线东部起点,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温和湿润、雨量充沛,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孕育了丰富的资源物产。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起,我县就开始种植菊花,目前栽培面积正常保持在20万亩,有观赏菊、功能性菊花两大系列1300多个品种,产销量占全国市场70%左右,是全国最大的药用菊花生产基地、国家中药材标准化生产基地和国家级白菊花标准化示范区,先后获评“无公害生产基地”“绿色食品生产基地”“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称号,已成为苏北星火产业带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县按照省政府对射阳打造“苏菊”品牌的殷切希望,高标准打造以鹤乡菊海为龙头的现代农业园区,形成了生产、研发、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努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菊花基地和旅游示范区。

王宁说,射阳菊花产业的发展,凝聚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心血,离不开各位业界朋友的厚爱关怀。今天,我们在这里深度交流、共同探讨菊花产业在大健康、大文化、大产业发展中的定位和走势,真诚地希望大家为射阳菊花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充分梳理、认真吸收,进一步找准发展方向。我相信,此次峰会的召开,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县菊花产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打造沿海高质量发展经济带注入强劲的动力。

南京农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分别发来贺信。射阳国投集团负责人就苏菊产业发展作情况介绍。浙江桐乡市菊花协会会长沈发论、上海虹华园艺总经理姚建军、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房伟民、南京中医药大学原副校长段金廒等分别就菊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副县长吴海燕主持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