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盛大开幕

发布日期:2021-10-19 08:53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刘燕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晚,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在县杂技艺术中心开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宁为开幕式致辞,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崔晓荣出席活动,华东六省一市的领导嘉宾及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活动。

王宁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射阳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射阳地处江苏沿海中部,因射阳河而得名;因每年冬季有近千只丹顶鹤到此越冬,素有“鹤乡”美誉。县域总面积773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5.9万,下辖13个镇、2个省级开发区和2个市级工业园,另外驻有3个省属农场、1个市属盐场。近年来,射阳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锚定“面朝大海向未来、绿色转型作典范”目标定位,聚焦项目强县、聚力开放创新,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上向好,连续四年入选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荣获全市综合考核第一等次,被中国社科院选为全国4个高质量发展样板县份之一,2021年1月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名城市。随着经济社会的加速发展,射阳文艺创作精品层出不穷。2019年县淮剧团演出的戏剧《金杯白刃》入选上海第二十一届白玉兰奖,今年演出的淮剧《雪枫卖马》入选2021年省精品创作扶持工程;杂技《扇舞丹青·头顶技巧》先后获第十五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金狮奖”、第五届西班牙菲格拉斯国际杂技艺术节“金象奖”等大奖。与此同时,众多贴近时代、贴近生活,反映人民群众鲜活生动画面的地方小戏也蓬勃兴起,涌现出一大批脍炙人口的优秀作品,小戏《良心》《村主任喊我上直播》等获全国戏剧大赛一等奖、省第十四届五星工程奖。

王宁表示,此次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落户射阳,是一场实力较量、技艺切磋的友谊之赛,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汲取真经的学习平台。同时,射阳也将全力以赴为赛事活动提供全方位、最温馨的服务保障,努力让各位的鹤乡之旅成为一次难忘的回忆。

本届大赛由江苏、上海、浙江、山东、安徽、江西、福建等六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射阳县人民政府承办。在为期3天的4场比赛中,共有26个地方剧种32个优秀现代地方小戏作品轮番登台,大赛将产生大奖3个,金奖8名,银奖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副县长吴海燕出席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