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召开家庭农场经营管理模式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08:4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高陈斌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9日,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由市委驻射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和县委富民强村帮促工作队联合举办的家庭农场经营管理模式培训班正式开课。县委副书记葛兆建出席会议并致辞。

培训会邀请省农业科学院、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院相关专家与我县农场主代表围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一稻三虾高效绿色种养关键技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三个主题全方位、多层次地向农户讲解乡村振兴政策、农业发展模式以及农业生产技能,不断提高农户对乡村振兴的认识,帮助他们开阔眼界,增强农业生产技能。

葛兆建指出,家庭农场、种养大户是农村经济的先头部队,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也是富民强村的有生力量,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富民强村帮促开新局。他强调,实现高质量发展,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必须促进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而乡村振兴涉及面广,是一项长期的、复杂的系统工作,全国没有统一的模式,需要大家结合农村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扎实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近年来,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迅速,但同时存在着管理水平不高、特色农场少、融合机制不完善的短板,与会同志还需正视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在体制机制上大胆探索,在特色产业上努力尝试,不断挖掘我县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潜力。要善于把握学习机会,相互沟通交流,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际生产工作中,不断提升家庭农场经营管理效益,为建立“强富美高”现代化新射阳奋力拼搏。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