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开赛

发布日期:2021-10-20 08:44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刘燕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8日,在县杂技艺术中心,第三届“华东六省一市现代地方小戏大赛”盛大开幕,来自江苏、上海、浙江、山东、安徽、江西、福建的精英代表队纷纷亮相,各类剧种同台展示。

大赛由六省一市文化和旅游厅(局)共同主办,由盐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射阳县人民政府承办,为期3天的4场比赛,共有26个地方剧种32个优秀现代地方小戏作品轮番登台,可谓群英荟萃、各美其美。

锣鼓敲响,好戏开场。18日的江苏专场有八台小戏进行激烈角逐,其中射阳代表队参赛的作品是淮剧小戏《村主任喊你上直播》,反映了突发性公共事件背景下,农业转型、农民自救的主题,体现了农村新风尚。

县淮剧团团长翟学凡说:“为了这个赛事,从四月份到现在前后总共调了六次,磨得比较多。”该剧团的青年演员于利菁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型比赛:“我们每天来杂技艺术中心排练七八个小时,导演老师们对我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一步一步地教。”

涟水县淮剧团团长翟永军表示,因为是兄弟团队,所以和射阳淮剧团经常会进行交流学习,这不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种互相学习专业技能的极好机会。

两个多小时的赛程,让观众享受到一场酣畅淋漓的艺术大餐。票友王权友说:“华东六省一市的小戏比赛能来射阳,很激动,高层次的演出很震撼,内容都是正能量,越看越欢喜。”

中国田汉戏剧研究会会长、著名剧作家周光在结束江苏专场比赛后给予高度评价:“很惊艳的感觉,县城级别承接华东六省一市这样的大赛很了不起,江苏专场都是现代小戏,表达的是农民农村新面貌新生活,对我这样的观众是一种享受,同时也给射阳老百姓一种幸福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