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召开2021年三季度安全生产两法联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8 10:38 来源:射阳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强化安全生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更好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发展,日前,县应急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召开了全县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与司法联动三季度联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应急局分别介绍了三季度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案件受理等情况,县检察院、县工信局、县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围绕各自行业领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联动工作的对策建议。

        县应急局从新安法修改制定背景和特点、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安全生产措施方法的发展创新、加大处罚力度等方面,对新《安全生产法》的亮点进行解析。各成员单位围绕如何使用《安全生产法》开展执法检查、具体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等问题进行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各司其职、相互衔接、协调配合、高效联动,形成安全生产违法犯罪打击合力,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惩处力度,不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效能,全力构建打击安全生产领域涉嫌犯罪活动的良性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