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马镇多措并举推创文

发布日期:2021-10-09 16:40 来源:射阳县洋马镇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洋马镇因镇制宜,有的放矢,对照标准,紧盯细节,常抓不懈,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创文工作。

  重抓“造氛围”,到边到底抓宣传。该镇通过电子屏、小广播、宣传画等方式,利用微信群、QQ群等网络平台,广泛宣传创文公益广告、应知应会,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活动,积极开展“最美乡贤”、“文明标兵户”、“最美洋马人”评比活动,持续开展送文化“进单位、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集市”等活动,在室内公共场所张贴禁烟、节水等警示标识,造浓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重抓“强责任”,群策群力抓推进。该镇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为年度重点工作,将创文工作与党建、经济、稳定等中心工作融合推进,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完善主要领导抓总、班子成员包片、机关干部分区、纪委条线督查的责任体系,明确包干区域,压实创建责任,深入开展随机督查,推动创文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重抓“建机制”,常态长效抓关键。该镇坚持抓重点和抓全面相结合,突出抓好农贸市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重点点位,进一步完善公共场所管理运行制度,规范集镇经营秩序、交通秩序。坚持硬件过硬和软件不软相结合,始终把公民素质、行为举止等文明软实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教育引导,不断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坚持抓当前和谋长远相结合,加强镇村环卫工人队伍管理,确保镇村垃圾清运及时、停车秩序井然、经营秩序规范;不断配强镇村创文队伍力量,配齐硬件设施,确保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有序推进。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