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政爱民 凝聚鱼水深情

发布日期:2021-12-07 17:40 来源:大汉科技 浏览次数: [字体: ]

人民热爱子弟兵,子弟兵更爱人民。驻守在射阳的解放军指战员非常珍惜人民对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谱写了一曲曲拥政爱民的华彩乐章。

双带双扶,倾心百姓致富。驻射各部队广泛开展“双带双扶”活动,成立帮扶小组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县人武部积极组织民兵预备役人员实施特种养殖等特色农副业工程,涌现出40多名科技兴农标兵;部队还开展“一班带一家”定点扶贫、包户扶贫活动。连续29年举办少年军校,擦亮“江苏省优秀少年军校”品牌。

维护稳定,打造坚强后盾。驻射部队切实肩负起“驻守一方、稳定一方”的政治责任,自觉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构建军警民联防联治网络,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及时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为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守护平安,铸就忠诚军魂。射阳驻军积极为地方发展作贡献,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子弟兵;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军队。2016年6月23日,射阳遭受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驻射部队官兵立即投入抢险救灾,连续奋战6昼夜,出色完成了搜救人员、疏通道路、抢救财产、抢收粮食、恢复重建等急难险重任务,用热血和忠诚对新时代双拥事业作出精彩诠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