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320924014383110C/2021-06590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4-02
文号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时效性

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县政府在县行政中心二楼西会议室召开第48次常务会议,学习有关法律法规,讨论相关文件,听取相关工作,研究相关事项。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冈玉在县卫健委负责人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后指出,县卫健委要积极引导公民强化“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强化群众对健康的认识;要切实强化基层医疗水平建设,积极推广健康射阳平台,加大全县医疗机构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力度;要强化医疗与养老融合发展,实现医疗与健康、医疗与养老有机结合,促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吴冈玉在县科技局负责人汇报《射阳县关于推进落实全市“科技创新突破年”活动的工作意见》起草情况和与会人员讨论交流发言后强调,相关牵头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方案,有力有序推进“科技创新突破年”工作;要加强工作指导,切实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推进,保证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再登新台阶。

在讨论交流《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实施意见》后,吴冈玉指出,要积极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健全完善依法决策机制;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司法行政人员能力和素质;要大力推进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全体公民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在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汇报《射阳县农业品牌建设三年行动指导意见(2021-2023)》和《射阳县全面推行渔港“港长制”实施方案》起草情况,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吴冈玉要求,切实提高站位,明确工作目标、要求、路径,高标准建好农业园区,扎实推进农业品牌建设;要强化岸线管理,保证渔港安全使用,努力实现全县渔业健康协调发展。

在县行政审批局汇报《射阳县国有资金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实施办法》起草说明,经过大家讨论交流后,吴冈玉强调,县财政、行政审批、纪检监察、行业主管等部门要严格按照中央和国务院规定要求,严格按照权力责任对等原则,强化对国有资金投资工程项目的全程监督管理,积极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招投标环境。

在县住建局汇报《射阳县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工作方案》起草情况后,吴冈玉要求,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的调控目标,精准施策,强化监测;同时要实施租购并举,加强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市场资源配置,推进全县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吴冈玉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报全县违规用地情况和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后指出,各镇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原则,严格加强土地管理,杜绝违法违规用地;要积极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增强节约集约用地意识,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配置结构,淘汰落后产能,提高土地利用率。

会议还原则同意县农水投集团、经济开发总公司建设相关项目。

县领导凌晓东、崔晓荣、戴淦、丁红兵、汤伟清、付阳、吴海燕、李洁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