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压实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责任

发布日期:2021-04-22 08: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日前,射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全县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及集中监管仓运行培训会议,全县进口冷链经营单位负责人、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仓驻点负责人、各市场监管分局一线监管人员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APP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从发布公告、网上预约、入仓卸货、采样检测、外包装消杀、入库储存、装卸出库等11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对江苏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进行了讲解培训和操作演示,包括主体注册、入库、出库等各个模块的登录和使用,从而实现对进口冷藏冷冻禽类、畜类、水产品的追溯管理。会议要求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者要严格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依法执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不得生产加工、上市销售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追溯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要强化贮存管理,对进口冷链类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要强化溯源管理,做到进口冷链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要主动使用省级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系统及时上传食品来源、去向、数量、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等信息,实现进口冷链食品进、销、存信息化管理。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场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无检验检疫证明、无核酸检测证明、无消毒证明、无溯源信息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工作专班其他成员单位要根据《射阳县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工作方案》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