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保健品!万万没想到,以前认为的都错了

发布日期:2021-04-22 08:53 浏览次数: [字体: ]

提到保健食品~

有小伙伴会说

“买保健食品就是买健康”~

但是,也有小伙伴会觉得

“所有的保健食品都是骗人的”~

那么

保健食品到底是什么?

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保健品”吗?

下面,小编好好跟大家说说~

保健食品是指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食品。即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调节机体功能,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并且对人体不产生任何急性、亚急性或慢性危害的食品。

保健食品绝不等同于“保健品”

保健食品绝不等同于“保健品“,保健食品具有明确的法律定位,保健食品的监管法律依据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产品属性为食品。

而“保健品”没有明确的法律定义,一般是对人体有保健功效产品的泛称,诸多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保健品”,实为内衣、床垫、器械、理疗仪、饮水机等,而非食品或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有什么功能?

我国对保健食品的功能范围进行了严格的限定,包括增强免疫力、辅助降血脂、辅助降血糖、改善生长发育、减肥、改善睡眠等27种功能。

合格的保健食品什么样?

国家对保健食品实行注册与备案管理制度,只有通过保健食品安全性、保健功能和质量的可控性评价,才能获得批准文号,打上保健食品特有的“蓝帽子”标识,上市售卖。

保健食品的注意事项

保健食品并不是药品,它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没有药品的疗效,只能通过调节机体功能减少疾病发生。此外保健食品也不能当饭吃,每种保健食品都有食用剂量限制,一旦食用过量,反而可能给人体带来负担甚至危害健康。

所以

要保证身体健康

规律作息、均衡饮食才是最重要的~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