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全市重点文旅项目观摩推进会在射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4 08:4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2日,全市重点文旅项目观摩推进会在我县人才公寓一楼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陈卫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致辞。

陈卫红首先对会前观摩的8个文旅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县文旅项目数量多、项目新、层次高,建设速度快,非常值得借鉴。就做好全市文旅项目推进工作,陈卫红强调,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文旅项目建设的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文旅项目是推动盐城文旅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的“发动机”,是推动盐城文旅补齐短板、夯实基础的“着力点”,是推动盐城文旅抢抓机遇、脱颖而出的“杀手锏”。要准确把握推进重点文旅项目的工作原则。要处理好重点与全局的关系,把握好速度和质量的关系,把握好投入和产出的关系。要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关键环节,全面掀起文旅项目建设的新热潮。统筹谋划要更有高度,注重产业项目“强链”、基础设施“成网”、业态融合“扩面”;项目推进要更有热度,聚焦重大项目,强化服务保障,从严督查考核;招商引资要更有力度,要围绕当前重点,精准发力放大文旅发展向好态势。要聚焦重点时节,抓好主题线路编排;聚焦营销推广,抓好品牌活动策划;聚焦等级创建,抓好景区园区提升,全力推进全市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冈玉说,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同时,围绕“水绿生态、鹤乡射阳”的特色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借助世界自然遗产黄海湿地独有资源、依托射阳河滨生态长廊等特色优势,重点打造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黄沙港旅游度假区两个高等级旅游园区,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成功获评全国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泊心·黄沙港”成为黄海湿地旅游新地标。

坚持融合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旅游+”,加快推进“旅游+农业”融合,十里菊香、桑乐田园、四季果香等农旅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初具规模;加快推进“旅游+工业”融合,依托健康、石材等产业成功打造光明银宝乳业、名品石材等省级工业旅游区;持续推进“旅游+文化”融合,积极打造“淮聚千鹤湖”、安徒生少儿杂技秀等精品文艺作品,安徒生童话乐园顺利通过国家4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定。坚持创新开发理念,充分利用旅投等县属国有企业平台优势,开发建设旅游项目基础配套,逐步引进知名酒店、文创企业、旅游策划等,全面形成旅游项目开发良性发展局面。2020年,我县被列入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十四五”期间,我县将紧扣“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的目标定位,始终把加快旅游业发展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以“处处有风景、时时有服务、人人都舒心”为发展内涵,重抓旅游景点建设,完善配套设施,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功能,进一步做优鹤乡特色旅游产品,加快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生态更好、颜值更高、气质更佳、品质更优的全域旅游示范区和长三角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我们真诚地恳请各位领导、各位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射阳、宣传推介射阳,帮助我们把射阳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我们也诚挚邀请大家,周末假日带上家人到射阳打卡,亲身用脚步丈量射阳、用相机记录射阳、用舌尖品味射阳、用心灵感受射阳,射阳的好空气、好风景随时恭候大家。

市文广旅局负责人部署全市重点文旅项目推进工作。全市各县(市、区)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我县千鹤湖公园、千鹤湖大酒店、杂技艺术中心、安徒生童话乐园、日月岛康养旅游度假区、黄沙港旅游度假区等重点文旅项目,观看了杂技剧《丝路之旅》。

县委常委、副县长崔晓荣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