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县全民阅读月启动

发布日期:2021-04-26 08:35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彭岭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3日上午,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第7个“江苏全民阅读日”来临之际,县全民阅读月启动仪式在县百姓大舞台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徐旭东在讲话中说,县委、县政府对全民阅读工作高度重视,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积极推进“书香射阳”建设。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全县全民阅读组织体系、工作机制、阅读阵地、阅读品牌、阅读人才等各方面建设工作得到全面提升,取得丰硕成果,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各镇区、各部门要在县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组织下,以全民阅读月为纽带,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体现鹤乡地域文化特色,深入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阅读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崇尚阅读、热爱阅读、推广阅读的新风尚;要将全民阅读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把全民阅读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成效;要积极营造浓厚读书学习氛围,将阅读热情传递到各领域各行业、最基层最一线,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阅读、受益阅读、享受阅读。

活动中,县志愿者代表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为2020年度盐城市全民阅读“十百千万”工程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表彰全民阅读工作先进集体、优秀阅读组织和优秀阅读推广人;为“巾帼心向党百年正辉煌”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获奖单位颁奖;开展“百年辉煌与党同行”主题朗读会;开展版权保护宣传、“绿书签”护苗行动宣传。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