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大力推动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4-28 09:26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些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业务支持下,射阳港经济开发区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立足“高大”定位,充分放大港口、风电、物流等方面的比较优势,积极推动港口物流园建设工作,有力推动了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一是在创新园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上发力。理顺工作体系和推进机制,不断健全服务业集聚区内建立独立自主、专业高效的管理机构,全面提升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运营、引资引智、产业对接等各项工作水平。

  二是抓好基础设施和服务平台建设。紧扣上级政策,立足港区实际,抓住建设国际风电产业新城、打造国际风电装备产业港的契机,进一步加快集聚区内包括道路、港口、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切实增强集聚区服务发展的能力。

  三是提升集聚区内部关联配套效应。充分发挥该区优势,不断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培大育强集聚区内风电装备、港口物流等龙头企业。加大培育服务业产业链,加强企业之间深化垂直分工,形成联系紧密的上下游价值链,努力推动我区港口物流园发展再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