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种植带民富

发布日期:2021-05-31 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

“大家抬筐上车时要小心轻放,别把西瓜磕破了。”日前,记者刚走进位于合德镇凤凰村的神农果蔬种植家庭农场,就被眼前繁忙的景象所吸引:大棚外停靠着两辆大卡车,10多名工人正在将西瓜搬进筐,再抬上卡车,忙碌而有序……

“我们种植的第一茬西瓜在4月中旬就上市了。目前,采摘的是第二茬成熟西瓜。”走进大棚,农场主杨建正在组织工人采摘西瓜,他用袖子擦拭一下额头上的汗珠,乐呵呵地对记者道,“今天西瓜出价是1块钱一斤,第一茬瓜亩产量有3000公斤左右,二茬瓜大概可以收获2000公斤左右,算下来大棚西瓜亩收益能达1万元。”

作为农业大镇,近年来,合德镇注重农业新品种引进与新技术推广,先后引进全美4K西瓜、玉菇甜瓜、津春4号黄瓜等20多个新品种,杨建正是积极引进新品种的种植大户之一。

正在大棚内采摘西瓜的凤凰村村民张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这里工作,一个月下来轻轻松松就能挣到3000块钱,不仅能照顾家里的孩子老人,还有固定收入,真是一举两得!”

据悉,杨建从事大棚西瓜种植近10个年头。多年来,他不断更新西瓜品种,而且全部施用有机肥和农家肥,西瓜质量高、口感好,销路十分广阔。良好的经济效益和市场需求,带动越来越多的周边农户加入到设施果蔬种植大军。据统计,该镇像杨建这样的规模设施果蔬的种植户已有200多户。

“为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百姓致富,我镇将以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作为生产的主旋律,不断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正在现场查看西瓜收获情况的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报通讯员 薛丹枫 记者 杨向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