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全力做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6 17:08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小麦赤霉病防控,全力打好今年小麦赤霉病防控攻坚战,根据县小麦赤霉病防控会议精神,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全力做好2021年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工作落实。召开区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县会精神,同时对小麦赤霉病的危害、防治措施、防治的最佳时机等进行详细讲解,会议要求各区属单位负责人高度重视,扛起责任,抓好落实。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全民防控意识。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治技术明白纸》1500份、悬挂宣传条幅68条,出动流动宣传车80次,推广县植保站防控技术视频广泛宣传普及小麦赤霉病防控知识,宣传赤霉病防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为工作推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指导服务,广泛推广防治技术。及时发放小麦赤霉病防治药剂1830公斤,并安排区农业条线及区属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指导赤霉病防控方法和有效措施,普及安全用药常识,引导种粮大户合理用药,科学施药。同时,加强病虫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信息,做到早防早治,全面提高防治效率。同时,区农业农村科加大对农资店巡查力度,重点检查农药进货及销售台账是否健全,严厉打击销售非法农药行为,提高防控效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