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06 10:11 来源:射阳日报 作者:记者 范媛媛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4日下午,全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推进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各项任务和防范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听取全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和相关部门、镇区、单位的情况汇报后,吴冈玉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发展大局,全县各层各级要认清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筑牢安全防护屏障。

吴冈玉强调,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织密安全生产防控网。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列出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履行到位;各专业委员会要根据部署要求,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督查督办,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各镇区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区域内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督,不断夯实安全生产根基;国有企业要发挥安全生产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各类保障,强化执法检查,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吴冈玉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和各项监管措施,坚决遏制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持“横到底、纵到边、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确保排查无盲区、隐患不遗漏、底数全掌握。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进行系统梳理,依法依规分类整改处置,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对安全生产监管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化的形式固化下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真正把安全生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县领导凌晓东、崔晓荣、徐旭东、尹胤祥、付阳、吴海燕、王海兵、刘成志出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