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安海防部门第一次集中查港查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07 17:02 来源:盐城市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6日上午,全市公安海防部门第一次集中查港查船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县举行,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伏季休渔期沿海港口、船舶和渔船民治安管理,严防严打各类涉海涉渔违法犯罪活动,夯实公安海防基础工作。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玉东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成志出席仪式。

  孙玉东同志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开展行动。充分认清开展集中查港查船行动,是贯彻落实张市长调研指导公安海防工作时的讲话精神、推动市局“一体两翼三大支撑四轮驱动”工作部局在沿海地区和公安海防部门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更是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的迫切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振奋精神、奋力拼搏,查出声威、查出气势、查出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以最实最硬的措施整治问题。以“五个严防、三个确保”为目标,结合沿海地区治安形势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船舶,聚焦信息采集、宣传引导、严打整治等重点方面,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摸梳理,全面规范信息采集登记和报备流程,严打涉海涉渔违法犯罪活动,切实将影响安全稳定的问题解决在萌芽、控制在发端、消除在基层。要强化联动协作,以共治共享的合力确保实效。紧紧依靠党委政府、依靠基层组织、依靠人民群众,组织一场合成战、整体战、协同战,通过集中统一行动,进一步夯实沿海基层基础工作,提升沿海港船管理工作效能,增强沿海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合力,持续推进沿海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夯实长治久安根基。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副亮,海防支队班子成员及机关和各海防大队、海防派出所民警代表,黄沙港镇政府、射阳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渔业协会和渔民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