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农业农村局稳扎稳打确保“三夏”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6-10 10:05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当前,全县夏收夏种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今年全县夏粮播种面积131万亩,其中小麦种植面积125万亩,比上年增加3万亩。

  在“三夏”关键时期,县农业农村局切实绷紧安全生产弦,确保夏收夏种不误时,安全生产不松劲。农机具调度有保障,全县组织各类作业机械(拖拉机及配套机具、联合收割机、水稻插秧机、高效植保机械等)1.81万台套,可在一周之内完成全部夏收作业。目前全县有粮食烘干设备1128台(座),日烘干能力25000吨,即使在极端天气条件下,也能保证夏粮颗粒归仓。安全监管早部署,在夏秋大忙前,组织县镇两级技术人员对全县农机具开展检修服务。通过采取农机送检下乡、就近检机等措施,对纳入牌证管理的农机具(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全面检测,集中送检期间,全县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一次年检率达70%以上,其中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家庭农场)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达100%。农机驾驶员持证上岗严要求,县镇村三级实行农机网格化监管,对全县农机及其驾驶人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并建档立卡管理,全县农机登记上牌率、检验率和驾驶人持证上岗率达88%以上(国家级平安农机示范县要求达86%)。

  县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三夏”生产重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组织人员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保证农技队伍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到“三夏”生产作业中去,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