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宣讲暨建筑施工与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06-15 08:47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王文勇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1日上午,全县安全生产宣讲暨建筑施工与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例会在县行政中心二楼东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付阳指出,我县住建领域面广量大,务必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发挥部门和企业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各负其责、狠抓落实、协同联动、形成合力,携起手来共同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付阳要求,政府职能部门要强化工作协同推进,严格按照工作方案明确的时序安排,高质量推进落实。要组织开展指导服务,规范和引导企业开展风险报告工作,提升风险报告质量。要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及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曝光一批不履行报告义务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员。广大企业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制度,做好当前的安全风险辨识管控工作。要建立安全风险管控清单,排查发现风险并管控到位。要根据安全风险特点,从组织、技术、管理、应急等方面逐项制定管控措施。要建立保障机制,开展好教育培训、建立档案台账等工作,共同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射阳高质量发展步伐,共创共享平安、幸福、美好的“有爱小城”生活。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县住建局、水利局分别作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