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冈玉到射阳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16:06 来源:射阳日报作者:记者 李文华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冈玉到射阳经济开发区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她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安全隐患防控水平,坚决落实“三个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吴冈玉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为民导向,狠抓安全责任落实,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牢牢把握电子信息行业的风险点危险源,重点防范金属粉尘爆炸、铝镁废屑燃爆、锂电池安全隐患防范、着火、有限空间作业、职工疲劳引发事故等安全隐患,以更高标准提升安全风险隐患防控水平。要清醒认识到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坚决把安全生产“三个责任”落实到位。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明确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全体员工的具体责任,切实保证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应急救援到位,坚持“隐患视同事故”的原则,杜绝“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罪”“危险作业罪”等行为发生,解决认识不到位、辨识不到位、管控不到位和报告不到位等问题,确保将安全生产隐患消灭于萌芽状态。

吴冈玉强调,要明白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是党委政府长期要抓的事;安全生产事关企业利益,是企业自己的事;安全生产事关守法经营,是企业必须做的事。企业一定要把守法生产、诚信经营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履行好应有的法律责任。要建立常态化的安全风险辨识管理制度、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安全生产保障机制,讲明白安全风险报告的方式、内容、时限、责任、变更情形等要求,强化工作协同推进,组织开展指导服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完善配套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射阳“高质量发展争前列、现代化建设打头阵”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前,吴冈玉还察看了国阳智能装备产业园、江苏百福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安全生产现场。

副县长王海兵主持学习宣讲活动。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