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商务局突出“三个严格”遏制成品油市场非法行为

发布日期:2021-06-15 09:33 来源:盐城市射阳商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事关经济发展、能源安全和民生保障。自今年3月成品油市场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县商务局联合相关部门、镇区严厉打击走私成品油、非法购运储销成品油、成品油偷逃税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严防油品走私流入。充分利用覆盖沿海109个开放式通道岔口、8个开放型港口的沿海社会治安智慧防控网,强化公安、海警等多警种配合,深入开展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加强沿海封堵查缉,对射阳港、黄沙港渔港、双洋港等重点岸线实施严密监控,依法清理私设油罐等非法设施,巩固“三无”船舶整治成果,阻断利用“三无”船舶从事走私活动渠道,持续保持我县成品油“零走私”的良好工作局面。

  二是严打油品非法经营。以S226、G228国省道主道路沿线和县城关键部位为整治重点,每周组织联合巡查,开展集中整治,严厉打击加油站点证照不全、非法改扩建、自用油品非法外销等问题,做到即查即办、立行立改。责令叫停手续不全、擅自改建的解放路加油站;依法拆除G228沿线一家无证无照擅自从事成品油交易的非法加油点;依法查处县城客运站附近一辆涉嫌非法经营的流动加油车。

  三是严查油品偷税漏税。强化税收管控,紧盯票流、货物流、资金流不一致等问题,严厉打击变名开票、不开发票、少开发票等偷税漏税行为。对进销存在较大差异、进货来源不明的加油站及时查处,防止偷逃税行为,遏制不带票资源与偷逃税现象。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