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海镇多举措做好农业农村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21-06-16 11:00 来源:射阳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临海镇全面落实安监等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工作稳定。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采取上门宣传、短信、标语、会议、公众号的方式,对沼气安全生产、农机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培训,进一步强化农业行业“红线”意识和安全发展观念,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设立安全专员,成立检查小组。定期对农业行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着重排查对农业机械、沼气工程等重点领域。做到检查排查不留死角、整改治理不留隐患,努力把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大力促进全镇农业行业安全生产稳定健康发展。

  三是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探索建立农业农村安全生产监测管理平台,通过建立定期巡查填报上传制度,全方面、多角度的了解和掌握农业行业安全生产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堵塞安全生产管理中的漏洞,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