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园里话“小康”

发布日期:2021-06-07 08:43 来源:射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张姨,你带着她们四个去给葡萄剪枝,陈姐你们几个和我一起剪葡萄,今天七点前葡萄要装好车。”

6月4日上午,雨后初晴,天气凉爽。位于射阳现代农业产业园内的龙珍葡萄园负责人黄宇龙正在葡萄园的大棚里分配工作,今年他种植的30亩葡萄成熟,采摘季主要集中在最近的一个多月里。为了完成苏州一个客户的订单,今天一大早,他便和工人来到园中忙着剪葡萄装箱。

“今年,葡萄市场价格比往年要高。目前,我家种植的葡萄刚上市,预计亩产将超过1.5吨。”黄宇龙乐呵呵地说。几年的葡萄种植鼓起了黄宇龙的“钱袋子”,一家人渐渐走上致富路。

今年是龙珍葡萄园种植葡萄的第6个年头,谈起管理和销售,黄宇龙俨然是“行家里手”。“如今,发展高效特色农业,离开政府的扶持政策可不行。当初我在外打工,有点积蓄,就想回家乡创业,可考虑到土地、技术、资金等问题,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后来县镇出台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大力发展高效农业,我觉得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很快村里帮助我流转了30亩土地,还请来县里的农技专家来指导葡萄种植。”黄宇龙边不停地剪着面前碧绿的藤蔓上高挂的紫黑色的葡萄,边和记者交谈,“我常说,政府把戏台子都搭好了,我们就踏踏实实地‘唱戏’就行,有土地、有指导、有销路,我还怕什么?撸起袖子干就是了!”

临近中午,大棚内渐渐炎热起来,黄宇龙的葡萄园里依旧热闹非凡。十几个工人在葡萄园里忙着剪枝、采摘、浇水,黄宇龙一边忙着剪葡萄,一边算起了经济账:“我这30亩的夏黑,每亩预计产3000斤,现在的价格在6元左右,保守估计一季毛收入达54万元,除去人工、土地承包金等成本,纯收入在40万元左右。守着这片果园,我奔小康的信心更足了。”(本报记者 杨向东)

打印 关闭